文藝獎公告校園快訊

銘傳暖心小作家鄭文明婷 嘖嘖募集出版夢

【本刊訊】很多人都知道愛這個字,但是真的有人知道愛是什麼嗎?收錄心理系鄭文明婷同學,就讀高中及大學時參加校內文學獎得獎作品的小說集《我們是愛的起源》出版集資計劃,正在嘖嘖募資平台募集夢想,誠摯邀請銘傳師生給予支持,實現這位銘傳暖心小作家的出版夢。

以泰圈女孩為筆名的鄭文明婷表示,《我們是愛的起源》是一本短篇小說集,內容圍繞著親情、友情及愛情的議題。雖然她開始寫這些文字時,還是一個高中生,但她很努力學著跟自己相處、努力適應著這個世界。因此她希望可以跟著大家一起同行、一起做夢、一起看著世界上不同的樣子,一起成為自己喜歡的大人。值得一提的是,與書籍《我們是愛的起源》同名的小說,正是鄭文明婷參加第32屆銘傳文藝獎小說組的優選作品。目前大四的她,特別以此篇小說為書籍命名,期望為自己的銘傳大學生活,留下一頁記錄。《我們是愛的起源》出版集資計劃,請見嘖嘖募資平台。

此外,邁入第35屆的銘傳文藝獎已正式啟動徵文活動,本屆設有文學類(中文小說、中文散文、現代詩、英文創作)、影像類(微電影、校園攝影、歌曲創作、四格漫畫),二大類八小組,其中,中文小組首獎一萬五千元,是各大學文學獎中屬一屬二的高額獎勵。活動詳情請見銘傳文藝獎官網

有人說,文學創作是孤獨的!也有人說,一起玩創作才是王道。今年,不管你是一個人還是一群人,銘傳文藝獎都歡迎你一起來耕耘,也誠摯邀請銘傳師生一起實現銘傳暖心小作家的出版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