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銘傳李芝瑜打造植物微星球 降落馬祖國際藝術島

【本刊訊】第二屆馬祖國際藝術島於9/23-11/12於四鄉五島展開,透過9個不同面向的策展計畫,邀請6國藝術家、80組創作團隊與在地共同創作,帶來超過70件的創作作品。銘傳大學設計學院李芝瑜副院長受邀與陳宣誠、王文心、林昶戎等藝術家,以「轉厝計畫」為主題,透過馬祖在地閒置的民居空間作為創作場域,讓藝術走進常民的生活,與馬祖家庭的情感記憶交會。

馬祖國際藝術島編號NA20「植物微星球計畫」,為李芝瑜副院長在南竿梅石市街8號構築的裝置藝術,作品將南國薊與紅花石蒜等馬祖特有植物,以果凍植物栽培,以宇宙的視角重新詮釋馬祖島嶼景象。李芝瑜表示,展場中庭所呈現的微噴霧效果與漂浮植物球的裝置藝術,讓人聯想到馬祖濃霧籠罩的季節,仿佛彷彿漫步在朦朧的環境中,也像是從海底往上觀望馬祖海面上漂浮的浮球,走入下一空間,將視野延伸至宇宙層面,從這獨特角度俯瞰馬祖的山川海洋景致。

由李芝瑜副院長打造的植物微星球,彷彿一顆顆飄浮在馬祖島上的星球,仔細看,每顆植栽上都駐立著小小外星人呢!

李芝瑜表示,步入轉厝計畫的作品中,能從不同角度微觀馬祖這片土地的獨特之美,歡迎大家前往馬祖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