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刊訊】僑務委員會海外青年技術訓練班第41期銘傳大學金門烘焙科11/3上午在金門分部學生活動中心舉辦「烘焙科教學成果展」,呈現在銘傳兩年學習中、西式烘焙技藝的成果。

餐旅管理學系宋治蘭老師表示,看到同學們的作品,覺得相當驚艷,恭喜所有同學學有所成,並鼓勵對烘焙領域有興趣的同學,可以選擇回流銜接母系,繼續完成大學學業,會有更豐富且多元的項目迎接同學,同時也給予即將返鄉創業或就業的同學最誠摯的祝福,不要忘記銘傳的老師,無論在哪裡,老師永遠都是各位同學知識的窗口,有任何問題,大家可以持續跟學校老師保持聯繫。

今年成果展大型烘焙專題作品為「沙與時」,沙漏裡的沙子緩緩的落下,時光一點一滴的流逝。這期間同學們歷經了見識、追循、學習、練習、展現、並迎來了畢業,但這就是結束了嗎?象徵人生有趣得就像「沙漏」,沙子漏完不是結束,而是另一個新的開始。

此外,成果展也展示多個同學們的甜點作品,共計有12項:香草咖啡塔、蘋果玫瑰塔、裂縫中的陽光、馬卡龍、蘋果幕斯塔、竹林慕斯、仿真椰子慕斯、泡芙塔、玫瑰曲奇、藍莓塔、四葉酥、記得我等。金銘海青烘焙畢業專題指導老師廖柏懿師傅表示,同學花了非常多的時間,完成此次成果展的多件作品,值得大家給予掌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