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銘傳犯防系 112年國家考試成績亮眼

【本刊訊】犯防系畢業校友參加考試院高普特考試,近期陸續傳回捷報,目前已有3位通過專技高考社會工作師、12位榮登警察特考榜單。其中警察特考上榜的梁玉臻,兩年前已應屆考取社工師,社工師與警察特考雙榜的梁玉臻表示,大學就讀犯防系時對社工專業產生興趣,大學畢業後續讀研究所,銘傳犯防系強調科際整合及跨領域學習,因此她特別修習警察相關課程,並準備警察特考,如今順利上榜,也將雙榜喜悅與母校師生分享。

參加考試院高普特考試,是許多犯防系同學求學目標,犯防系除開設相關證照考試輔導課程,由老師在課堂中指導如何答題,每年寒假也會特別為同學開設國考衝刺班。犯防系章光明主任以警察特考為例,包括行政法、行政學、警察法規概要、刑法概要及犯罪學概要等考試科目,幾乎都可以在犯防系上選修,對基礎打底很有幫助。章主任補充表示,今年不乏在校生考上警察特考,例如曾經報考警專落榜的楊欣茹,在填選大學志願時,直接填選銘傳犯罪防治學系。楊欣茹感謝老師在課堂中提供豐富教學內容,並大量補充國考重點,指導如何答題可以取得高分。

其他幾位在校生也分享系上課程規劃的幫助:王宇翔說,四等警察特考的所有科目都可以在系上選到,修課時的期中、期末考申論題一定要努力讀、盡力寫,考試時才會得心應手。黃柏偉提到備考過程中有參加學校舉辦的警察考試課程,對奠定基礎很有幫助。大二即通過特考的陳嘉瑜,肯定系上鼓勵同學參加國家考試的教學目標,讓同學儘早為未來做生涯規劃。蔡宜軒則認為,透過系上課程,可以對特考科目有基本了解,並針對不懂的爭點詢問老師,為她省下一筆補習費。

此外,上榜專技高考社會工作師的畢業生黃毓晴、林奕辰及林祐甄,皆表示感謝犯防系社工老師的用心教導,一步步引導準備考試方向,及分享最新考試趨勢和熱門議題,讓他們能應屆考取社工師高考!犯防系戴世玫老師表示,銘傳犯防系大學部畢業生迄今已累積考取25位社工師,深切期許歷屆畢業校友繼續加油,在每年二次的社工師高考,創造佳績。

更多銘傳犯防系錄取公職考試榜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