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李昂文學微電影大賽 銘傳廣電囊括第二、第三及人氣獎

【本刊訊】由李昂文藏館主辦的「2023李昂文學第四屆微電影大賽」11/5公布得獎名單,由銘傳大學廣播電視學系嚴孟修老師指導的2組學生團隊作品《悸》、《歲美男》,攜手抱回第二名、第三名及人氣獎,成績亮眼。

銘傳廣電三甲陳鴻霖、朱旻恩、劉燕欣、李彩玲、黃偉豪、李榮輝等6位學生的微電影作品《悸》,選用李昂作家的短篇小說《花季》進行改編,獲得第二名。劇情核心採用《花季》小說裡的女主角個性、內心世界及充滿幻想和憧憬,生活平淡無趣的慕晚晴,有一天遇到了新來的美術老師,讓慕晚晴生活發生了微妙的變化,她腦海裡浮現許多少女的幻想,內心產生對於肌膚之親的好奇與期待,最後一切都被現實打回了現狀。

廣電系陳韋杉、蘇偉倫、曾子芊、賴蕙雯、林子敬、余雋宏等6位學生的作品《歲美男》,則改編李昂作家的《睡美男》小說,獲得第三名及人氣獎。故事內容描述一名三十末事業有成的白領女性,每當上下班都會經過一家花店,她都會停下腳步看向花店裡,那位男子眼看比她小十幾歲,身材精壯、皮膚白超的花店花藝師,對其深深吸引與著迷,打破世俗對女人的社會偏見。

「李昂文學微電影大賽」以作家李昂的文學及創作為題材,鼓勵青年學子透過微電影創作歷程認識台灣文學之美,頒獎典禮預計於11/20舉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