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刊訊】阿巴卡巴!由國教處規劃辦理的「銘傳之夜在台北」,11/4在台北美之宴會館席開8桌,國際副校長李藍瑜與多位母校師長出席同歡,場面溫馨熱鬧。

這場銘傳海青校友的聚會活動,當天下午由校友分享開啟序幕。郭道侃(數媒系)與李順德(數媒系)兩位校友,以「從求學到永居-職場工作與在台生活經驗」為題,分享他們從對設計美術一無所知,跨海來到銘傳大學求學,畢業後獨當一面擔任動態影片攝影、剪輯或者是製作動態、3D建模作品的歷程,讓與會師生驚艷又感動!目前郭道侃創業成立自己的工作室,李順德則在IPG集團擔任創意指導,兩位學長勉勵大家只要不要停下腳步持續努力,終會讓人看見你的價值!

李順德校友,以「從求學到永居」為題,分享他的職場工作與在台生活經驗
郭道侃校友,以「從求學到永居」為題,分享他的職場工作與在台生活經驗

晚間的餐會活動,李藍瑜副校長親自出席與校友師生同樂,傳播學院陳柏宇院長、國教處劉廣華處長、前程規劃處杜蕙生副處長、數媒系詹仕鑑主任等多位母校師長也盛裝出席,與校友及大學部海青班同學同聚敘舊銘傳情,交流彼此在台工作的生活心得。

劉廣華處長表示,「銘傳之夜」本是銘傳馬來西亞校友會的年度盛會,2020-22雖因疫情停辦,2023年重新啟動的銘傳之夜,學校前後任3位校長都專程前往大馬參加,盛況空前。當時,許多大馬校友反應,很多銘傳海青人在畢業後並未返鄉,而是留台工作,有的甚至已經在台成家立業,落地生根;更有許多成就非凡,他們的奮鬥經驗,打拚人生,可以做為在校學弟妹的榜樣,於是便催生銘傳之夜在台北。

活動當天恰逢高齡78歲的許世國老師生日,前後幾代的徒子徒孫同唱生日快樂歌

首次舉辦的「銘傳之夜在台北」,前後相差十幾屆的校友、同學齊聚一堂,沒有一點陌生感,只因為擁有銘傳人共同的印記。活動當天恰逢高齡78歲的許世國老師生日,前後幾代的徒子徒孫同唱生日快樂歌,場景讓人備感溫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