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全國大專資訊創新競賽 銘傳資管挺進前三強

【本刊訊】由銘傳大學資訊管理學系余仁朋和朱美珍老師指導,許熒珊、范洺瑄、呂思潁、白宜婷及葉芃欣同學共組的團隊,以專題「Taipei Tour GPT」歷經初賽、複賽和決賽,11/4獲得「2023年第28屆大專校院資訊應用服務創新競賽」資訊應用組一第三名。余仁朋和朱美珍老師自2011年起每年帶資管系同學參賽,年年頻傳佳績,對提升銘傳同學程式設計能力,功不可沒。

余仁朋老師表示,「Taipei Tour GPT」是一套結合AI技術可自動生成視覺化旅遊行規劃的系統,使用者只要以語音輸入的方式,例如: 簡單說出「請幫我規劃台北一日遊」,系統中的旅遊規劃自動生成模組會整合AI技術以及資料開放平台的旅遊相關資料進行後端的資料處理、過濾、整合等程序,經由自然語言處理,系統將快速且自動的生成一個完整的視覺化旅遊行程規劃,行程中包含了旅遊景點的旅遊順序及旅遊時間規劃、旅遊過程中所需的停車建議、住宿及美食建議等資訊。系統並提供友善的介面針對自動生成的旅遊行程規畫中旅遊資訊進行更適性化的行程修正。並可於實際旅遊行程中提供導航及行程掌控的輔助。

余仁朋和朱美珍老師自2011年起每年參加「大專校院資訊應用服務創新競賽」至今已連續13年獲獎,總共獲得32個獎項(13次第一名、7次第二名、4次第三名及8次佳作)。在歷屆參與此項競賽的指導老師獲獎總數排名為第2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