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博俊/台北報導

國際教育交流處國際學伴計畫在10/27(五)、10/28(六)於士林郭元益糕餅博物館,舉辦國際生校外參訪體驗當地文化活動,參與的31位學生涵括台北校區與桃園校區,其中還有來自日本、韓國、泰國、越南、印尼、美國、波蘭、德國、宏都拉斯、瓜地馬拉等國的國際學生群,共同參與。

活動中國際生與台灣本地學生學伴們,一起體驗製作「台式手作鳳梨酥DIY」,從打麵糊、捏揉、壓模、烘焙、包裝一氣呵成,最後也享用熱騰騰剛出爐的純手工鳳梨酥。

除鳳梨酥DIY體驗,此活動也讓參與學生們穿上台灣傳統結婚禮服,體驗台式婚宴禮俗,了解抓週、擲杯等有趣且在地的台灣婚禮文化。

國際學伴計畫旨在促進本地生和國際生接觸和交流,讓初來乍到的國際新生快速融入校園生活以及體驗台灣文化。每學年下學期期中考後國際交流處將進行本地學伴招募,歡迎有服務熱誠、想結識國際生的本地學生,加入國際學伴計畫。

 

學伴幫FB粉絲頁分享https://www.facebook.com/MingChuanBuddyBon 

本地學伴招募請見國教處網站最新消息 https://iee.mc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