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天地

銘傳擊劍女將 全運會各為其主拼得佳績

【本刊訊】112年全國運動會(全運會)10/21-26在台南,銘傳大學擊劍隊校隊隊員傅姿晴(應日系)、陳宇維(新傳所)及荊治惠校友,分別代表新北市及台北市出賽於中華醫事科大舉行的「擊劍」項目,各為所屬縣市代表隊拿下女子銳劍團體組冠軍及季軍。全運會是國內最高等級的賽事,參賽選手多為現役或前國家代表隊員,銘傳學生能在全運會取得佳績,非常不易。

2年1次的全國運動會是國內最高等級的比賽,因有參賽資格規範,競爭非常激烈。本校傅姿晴與陳宇維二位選手,五月曾在全大運拿下公開女生組銳劍個人賽金牌及銅牌,本次全運會獲得與來自趨勢科技的范筠茜、陳宣妤共組新北市隊資格。此外,在銘傳就讀五年(大學加碩士)期間,曾代表擊劍隊摘下7面金牌的荊治惠,則與現役國手江雅庭、洪莉翔及蕭晨嵐代表台北市出賽。二支縣市代表隊在女子擊劍銳劍團體賽四強賽碰頭,國手雲集的台北市隊技高一籌擊退新北市隊,冠軍賽再險勝桃園市隊拿下第一名,新北市隊則居第三,荊治惠另奪下女子銳劍個人組的第7名。

銘傳擊劍隊女將,分頭出征全運會擊劍場,各為其主贏得佳績

擊劍隊王三財教練表示,全運會參賽選手多為國家代表隊的成員,本校學生能代表所屬縣市出賽已屬不易,獲得佳績更是證明個人擊劍實力。此外,代表台北市出賽的洪莉翔,今年3月剛拿下2023世界青年暨青少年級錦標賽女子銳劍銅牌,是中華台北擊劍代表隊歷史上,首位登上FIE世界總會舉辦的世界錦標賽頒獎台的選手。目前就讀明倫高中二年級的洪莉翔,從2022年就與銘傳擊劍隊共同訓練,對於提升銘傳擊劍隊訓練有互相拉拔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