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刊訊】為深化國際移動及拓展國外體育教學資源,同時強化與海外姊妹校的體育教學交流,銘傳大學體育室在高教深耕經費支持下,與應用日語學系、日本產能大學合作規劃「體育教學滑雪交流研修營」,預訂2024年2/12-17前往日本產能大學,進行6天5夜的滑雪研修。本課程擬招募20名學員,一推出即獲得同學高度關切與報名,20個名額秒殺額滿。體育室近期將召開課程說明會,如有名額釋出,就再另行公告。
承辦活動的國教處日語組黃漢年組長表示,本項體育教學滑雪交流研修營特色之一,是由日本產能大學與銘傳共享正式的滑雪研修課程,讓銘傳同學在體驗不同文化的體育課程時,還可抵免112學年下學期12小時的體育課時數。特色之二,研修營所在的滑雪場,是日本著名的新潟県湯沢町かぐらスキー場 田代ステーション,學員在此除了學習滑雪技巧外,課程結束前還將進行「初級滑雪檢定證照」測驗。依往年案例,即使是初次體驗滑雪的銘傳學子,在產能大學專業師資指導下,幾乎百分百都能通過檢定考,獲得一紙滑雪證照。
黃漢年老師除感謝同學熱情響應,也提醒已報名者務必注意活動通知,未能搭上滑雪列車的同學也請留意主辦單位最新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