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連線

銘傳參與北臺企業專才媒合會 展現教學國際產學特色

【本刊訊】銘傳大學資訊學院、健康暨醫學工程學院和進修推廣處聯合參加11/6在新北市政府經濟發展局主辦,於新板希爾頓酒店舉行的「北臺企業專才媒合商洽會」,展現學校教學創新、國際學術交流的特色。

新北市為解決產業缺工及學用落差問題,結合北臺八縣市(宜蘭縣、基隆市、臺北市、新北市、桃園市、新竹縣、新竹市、苗栗縣)共同建立「北臺企業專才媒合平台」,鏈結北臺企業及大專院校,共同培育北臺重點產業人才,並落實學子返鄉在地就業。本次活動主要與資訊及生技醫療相關產業的企業開發產學合作、產學研發及工讀實習,產學推廣處一同參加此次的計畫,分別展現資訊學院與健康學院特色科系及實習工讀,及在產學研發上與魚菜共生領域的合作成果,除108學年度在銘傳大學設立魚菜共生實習農場,農場迄今已累積1300人前往參訪,另銘傳與財團法人日月光永續環保基金會攜手合作「日月光大崗國小魚菜共生專案」,協助桃園地區國小建立魚菜共生的示範基地,推行永續發展食農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