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銘傳華教系美西、新南向海外實習成果發表獲讚賞

【本刊訊】迎接後疫情時代國際交流回歸,銘傳大學華語文教學學系一馬當先,2023年已完成教育部學海築夢和新南向學海築夢兩個海外實習案,並於10/11舉行成果發表會,11位實習同學的表現,獲得各實習單位的肯定與讚賞。

由華教系胡依嘉老師規劃教育部學海築夢–赴美與赴泰實習案。美西線於6月期末考後,李修安與嚴正達二位同學至洛杉磯西來中文學校實習;胡庭嘉、閔彩靖、周可懷、林裕恩與王迦葳(應英系)五位同學赴舊金山光慧華語學校實習。泰國線則由林柏成、許嘉純、吳承翰與蔡佳穎同學在8月中旬出發至泰國商會大學實習。

胡依嘉表示,本次銘傳學生赴美與赴泰實習任務皆為無償性質,每位學生熱心、赤誠的服務學習精神,表露無遺,深獲各實習單位讚賞。7位赴美實習生與4位赴泰實習生皆表示,擔任教學助理期間,與當地夏令營學員、教務人員、家長多所交流之後,國際觀與教學理念皆獲提升,跨文化人際溝通技巧也都有明顯的進步。

10/11舉行的成果發表,華教系陳亦蘭主任親臨致詞,勉勵學生加入海外實習的行列。華教系預計12月推出甄選公告,歡迎全校各系有志於海外實習者同行,一同展現國際移動力。本次美西、泰國實習案成果影片請見「美西大專生專業實習計畫」、「赴泰專業華教實習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