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崇越論文大賞 銘傳會計系碩士生榮獲特優

【本刊訊】素有「管理學界奧斯卡」美譽、台灣管理學會主辦的碩博士論文競賽「2023崇越論文大賞」,10/28在台北圓山大飯店舉行頒獎典禮,今年首次徵件的「ESG永續類」論文,由銘傳大學會計學系碩士生王韻婷、財務金融學系碩士生馬琍鈴的論文,分別奪得特優、佳作;觀光事業學系碩士生劉芯言、財務金融學系碩士生周采妮,則分別於「行銷流通領域類」、「經營管理類」獲得佳作。

因應ESG永續產業的蓬勃發展,今年特別增加「ESG永續類」論文徵件,銘傳會計系碩士生王韻婷的論文《ESG與財務視角之智慧電網循環轉型商業決策模式分析研究》,由楊志豪老師指導,奪得特優殊榮,研究運用多準則決策模式中的決策實驗室分析法,分析各種因素之間的相互關係、網路程序法執行商業決策模式優先排序,更進一步分析智慧電網循環轉型商業決策模式評估關鍵成功因素。財金系碩士生馬琍鈴的論文《低碳股票投資組合績效之研究》,由黃國誠老師指導,則獲得佳作。

觀光系碩士生劉芯言的論文《我很醜,但我也很好:揭露生產者資訊可改善消費者對其貌不揚農產品之反應》,楊俊明老師指導,獲「行銷流通領域類」佳作;財金系碩士生周采妮的論文《台灣股票市場掛牌公司ESG評級偏誤存在性歸因分析及應用探討》,盧陽正老師指導,獲「經營管理類」佳作。

今年邁入第16屆的崇越論文大賞,共有來自77所大學、1071篇論文報名角逐優秀論文獎項,經過三關嚴謹的書面與口頭報告審查,最終僅評選出6篇特優論文獎、40篇優等論文獎、118篇佳作論文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