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第十屆台灣原住民海報雙年展 銘傳商設奪銀

照片/順益台灣原住民博物館提供

【本刊訊】順益台灣原住民博物館、台灣原住民海報雙年展委員會共同主辦的「第十屆台灣原住民海報雙年展」,吸引共706件作品參賽,經過兩輪評審,最後僅有51件作品入選,10/21舉行頒獎典禮,銘傳大學商業設計學系二年級學生王雅侖設計的《勇 善》系列作品,奪得銀獎殊榮。

銘傳商設二乙王雅侖設計的《勇 善》系列海報,由林建華老師指導,靈感來自泰雅族的文面文化,以字體為設計。兩幅作品分別呈現:女,善織「善」;男,狩獵「勇」。線條為器物,織線和弓線;躁點為面貌,肌膚紋理。作品將泰雅族傳統習俗中,文面象徵的武勇、美麗形象,運用於文字作品中。

今年競賽以「山海的大愛-原容之美」為主題,希望在台灣這座島上的所有族群彼此合作且包容,能夠將心比心,眾人不分你我共同守護台灣本土文化的心。獲獎作品,即日起至2024/2/25在順益台灣原住民博物館「第十屆台灣原住民海報雙年展」展出,未來亦將至全台各地方文化館及大學巡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