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學術交流基金會執行長蒞訪銘傳 推動台美高教合作

【本刊訊】美國學術交流基金會執行長那原道博士(Dr. Randall L. Nadeau)10/30應銘傳大學廣電系周兆良助理教授邀請蒞校訪問,並與廣電系師生座談,藉此搭建台美友誼的橋樑。

美籍的那原道執行長27歲即來過台灣,曾於對岸任教,不僅說得一口流利的中文,更對明清歷史與台灣宗教文化有深入研究。那原道博士此行,由美國赴美獎助金暨華語教育計劃長林芝立、留學美國教育顧問陳韻竹陪同訪問。在座談中,那原道執行長特別說明基金會所執行的傅爾布萊特獎助計畫,鼓勵銘傳師生能透過基金會赴外研習或從事國際交流。

廣電系杜聖聰主任進一步說明,學術交流基金會經費來源主要由我國外交部和教育部編列年度預算,美方則由國務院編列,透過美國在台協會(AIT)支付,是世界各地49個傅爾布萊特基金會之一,專門執行傅爾布萊特交換獎學金的業務。該項獎學金計畫除獎助台灣師生赴美研究或就學外,亦提供美國學生來台留遊學機會,同時引薦美國英語教學助理來台服務,對台美學術交流有著實質的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