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銘傳大學攜手日月光投控 2023日月光吉祥樂學圓滿結業

【本刊訊】銘傳大學攜手日月光投控辦理「2023日月光吉祥樂學」活動,10/26於中壢復華里活動中心舉辦「結業典禮暨成果發表會」。結業典禮除了學員靜態作品展示,更結合銘傳足球校隊與學員們「青銀合集」熱情生動的舞蹈表演。銘傳大學產學暨推廣處林育慶處長表示,很開心看到吉祥樂學的學員們,一方面學習新知,一方面認識新朋友,讓學習走進生活,樂活人生。

「2023日月光吉祥樂學」活動由銘傳大學與日月光投控、張姚宏影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合辦,112年9月至10月間於桃園市中壢區舉行,參與的樂齡長者分別來自中壢區復華、復興、中原及興華四里。本期吉祥樂學除開設多元豐富的健康照護與休閒課程,還加入充滿年輕活力的銘傳大學足球隊隊員共同參與,實踐青銀共學的目標。

銘傳足球隊的球員們與樂齡長者一起帶來舞蹈表演

林育慶處長表示,銘傳秉持發揮大學社會責任USR的精神,本次活動集合銘傳產學暨推廣處、健康科技學院、生科系、體育室及足球隊等單位,設計結合傳統文化、數位創新科技、永續環保及健康生活等元素的課程,包括有氧健康體適能、環保愛地球-家庭回收物再利用、微生物學基礎-康普茶製作、醫療AI嘛也通、環保編織袋教學、樂齡趣味足球、居家養生法及能量學、蝶古巴特手作diy、機器人互動體驗課程。課程間還舉辦一日校外教學,前往苗栗華陶窯捏陶品茗賞美景。

請說樂齡長者的活動僅限於室內,吉祥樂學就帶著長者前往苗栗華陶窯捏陶品茗賞美景。

擔任課程教練的足球隊員蕭越輝分享,原本擔心長輩會不會動不太起來,結果正好相反,甚只有長輩告訴他,大家都感覺回到了20歲。樂齡長者也在結業典禮上分享心得,皆表示在11堂課程中收穫滿滿,特別感謝銘傳足球隊年輕有活力的隊員參與,讓他們能與不同世代的朋友交流和學習,成就這一次難人可貴的課程,也希望未來能有更多機會參與類似活動。

此外,由銘傳大學精心策劃的樂齡大學,11月即將開課。想在充滿無限可能的人生中,豐富心靈,活化生活,歡迎加入樂齡大學的行列。課程詳情洽(02)28824564-8219鄭老師。連結報名:https://mymcu.mcu.edu.tw/zh-hant/product/b032310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