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天地

銘傳法式滾球隊傳捷 澎湖菊島盃女子組稱后/男子組奪亞

【本刊訊】銘傳大學法式滾球校隊再傳佳績。甫獲選為2023年世界盃法式滾球女子國家代表隊的風保大一小將俞鈺熏,10/27-28與校隊學姐企管系林莉芳搭檔出擊「2023澎湖菊島法式滾球錦標賽」,輕騎過關拿下公開女子組冠軍。企管系陳芸姗則跨性別與北市大的王俊迪搭檔挑戰公開男子組,巾幗不讓鬚眉,榮獲亞軍。

本項澎湖菊島球類錦標賽,是澎湖縣10月份的運動盛會,一連舉行籃球、慢速壘球、羽球、排球、桌球、木球及法式滾球7種運動項目,邀請喜歡運動的同好,前來挑戰澎湖秋冬時期的強烈東北季風。銘傳法式滾球隊黃玉娟教練表示,菊島盃一直是滾球隊的重點賽事,今年公開組報名狀況特別踴躍,女子組就有23隊、男子組更多達37隊,銘傳選手能突圍拿下好成績,顯示滾球校隊平時紮實的訓練。

大一小將俞鈺熏與大四學姐林莉芳搭檔出擊,拿下公開女子組冠軍。圖片/蘆滾協會蔡秋贊提供

這次錦標賽中,俞鈺熏與林莉芳二位選手維持絕佳手感,順利在公開女子組拿下冠軍。陳芸姗雖跨組參加公開男子組,但與王俊迪默契十足,也成為男子組前8強中唯一的女生。黃玉娟教練補充說明,雖然一般地方性賽事,女生可以跨組打男生組,但陳芸姗能在眾多男選手中脫穎而出,仍屬不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