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桃園市國際青年創意美學競賽 銘傳餐旅摘銅

【本刊訊】由桃園市政府、桃園市政府教育局指導,桃園市第二專長發展協會主辦的「桃園市2023第七屆國際青年創意美學競賽」10/24在中華人才汽車培訓中心舉行,銘傳大學餐旅管理學系四年級王姿昀以《L’amour memories》作品,奪得韓式擠花裝飾蛋糕組銅牌殊榮。

由銘傳餐旅系宋治蘭老師指導,餐旅四甲王姿昀的作品《L’amour memories》,中文譯為「愛的回憶」,悄然訴說著青春年華的溫馨與感動,這些秋日的回憶,如同一份禮物般,在靈魂深處永恆的綻放著。

作品外觀為一個裝滿盛開美麗花朵的提籃,主要利用韓式「豆沙裱花」技術,以擠花袋擠出一朵朵栩栩如真的花朵,包含提籃上的編織紋路,都是以手工擠花方式,層層堆疊呈現;提籃上的握把是以餅乾製作,內裡則是磅蛋糕,整件作品都是以食材製作,相當耗時費工,但成品非常仿真美麗。

餐旅系周勝方主任表示,王姿昀同學應用所學,在老師及同學的鼓勵陪伴下,努力不懈的堅持練習,迎向挑戰,完成美麗的作品獲得佳績,實至名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