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天地

中正盃校際籃球賽 銘傳男籃校隊摘甲二級冠軍&甲一級亞軍

【本刊訊】時序邁入十月,秋高氣爽正是運動的好時機。銘傳大學各項運動校隊陸續整裝征戰各級賽事,並相繼傳好佳績。10/7-13男子籃球隊兵分三路,南下苗栗參加112年全國中正盃校際籃球賽。除了在主戰場「大男甲二級」一路過關斬將,直取冠軍盃外,分頭出擊的「大男甲一級」亦獲得亞軍席次,成為今年中正盃最大贏家。

銘傳男子籃球隊以運動績優獨立招生選手,及甄選對籃球有興趣之學生組成,目前為公開男子二級球隊。今年在國際副校長李藍瑜及國際學院支持下,加入包括來自聖文森及格瑞那丁,目前就讀國際觀光學程的大前鋒Michael、中鋒Shamore,以及來自加拿大,就讀時尚學程的後衛Matthew 三位國際學生,提升球隊整體戰力。本屆中正盃大男甲二級比賽,三人融入球隊隊型,與隊長張晉誠、學長高栩翔及林子軒等球員各司其職。小組預賽先後以66:29、104:56輕取雲林科大及明新科大,八強以54:47驚險拿下陽明交大,四強對上亞洲大學穩紮穩打以76:57過關,冠軍賽再以71:54勝中興大學,在22支甲二級學校的競爭中,五戰連勝,笑擁冠軍盃。

在大男甲一級的賽場,公開一級球隊因備戰即將開打的UBA聯賽,紛紛放棄出賽中正盃,主辦單位特別情商本校男子校隊越級挑戰甲一級。分頭出擊的隊員們將士用命,在單循環賽制中,先以71:55勝台中科大、75:60勝僑光科大,最後一役才以59:73不敵台南應大,最終以2勝1負成績,獲得甲一級第二名。

男籃校隊陳錦偉教練表示,這次中正盃賽程十分緊湊,對球隊來說是一次成長的好機會,除了感謝學校師長的支持與協助,也肯定球員的努力與付出。面對即將到來的UBA賽事,陳錦偉期望能延續冠軍的氣勢,把平常練習表現在賽場上,再次為校爭光。

此外,以來自全校各學系喜歡籃球運動學生,所組成的男子籃球隊一般組校隊,今年也南下苗栗出戰中正盃大男甲三級。二場預賽分別以49:47勝朝陽科大,39:69負勤益科大,留下1勝1負的成績。黃漢年教練表示,以球會友讓同學喜歡籃球,比贏得比賽更重要,此次中正盃能獲得一場勝場,對校隊成員是很大的鼓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