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台灣金星設計獎 銘傳商設《毛邊軼事》獲平面設計特優

【本刊訊】專為台灣視覺設計舉辦的重要競賽,台灣金星設計獎執行委員會主辦的「2023台灣金星設計獎Taiwan Top Star」10/20舉行頒獎典禮,銘傳大學商業設計學系畢業作品《毛邊軼事》奪得學生組平面設計類特優獎。

銘傳商設系湯承彥、林琲庭、林妡祐、蔡沐筑等4位學生的畢業作品《毛邊軼事》,由余淑吟、王瓊芬老師指導,奪得學生組平面設計類特優獎。以台灣人文、街頭攝影、裝幀設計為結合,將視角關注到日常生活環境中,瑣碎、混雜卻令人安心的台灣獨有現象,包括路街巷弄、市場、交通、夜市的不同場域故事,透過文字及攝影作品深入體會。

獲獎的設計作品包含四本毛邊小誌以及毛邊日報,小誌的封面用色皆提取自各個場域的元素,頂頁裡面包覆著屬於各個場域的異材質,例如路街巷弄以鏡面紙模擬街道上會看到的凸透鏡、市場為茄芷袋、交通是以磨砂紙模擬柏油路的質感、夜市則是小吃袋;毛邊日報則選用記載生活瑣事的報紙作為載體,引導觀者展開屬於自己的探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