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活動連線

銘傳承辦外交部2023國際組織日園遊會 歡迎來做世界的幫手

【本刊訊】外交部委託銘傳大學辧理「台灣,世界的幫手–2023國際組織日(Taiwan, the Helping Hand – 2023 International Organizations Day)」10/21(六)在臺北賓館舉行,開幕典禮將由外交部吳釗燮部長主持,我國參與國際組織之相關部會官員、駐台使節及國際組織代表、相關半官方與民間團體及智庫學者都將受邀出席。

國際組織日今年為第二次辦理,本次主題名稱為「台灣,世界的幫手」,主視覺中的台灣由象徵各界組織及單位牽手相連,擴及世界各國的串連,代表我國參與國際組織的緊密,更顯見台灣握手世界與之互動串連,有所貢獻。

國際組織日活動11:30-15:00開放一般民眾入場參觀,活動展場分為4個展區18個攤位,包括「重要國際組織推案區」、「國際經貿組織區」、「國際組織在台機構區」及「專業性國際組織區」。除了展區之外,本年度更規劃豐富活動,中午12:30起在主舞台區由APEC「未來之聲」(Voices of the Future)青年代表進行歌曲表演,並分享參與APEC青年活動的國際交流經驗。接著為「台灣飛抵聯合國」聯合國相關推案廣播詞表演、中美洲銀行團隊的「連結台灣與中美洲」中美洲歌舞表演;最後為爭取參與國際刑警組織(INTERPOL),新北市政府警察局特別派出警犬隊,展現平時訓練成果與執勤時的英勇。

承辦本次活動的銘傳大學國教處劉廣華處長表示,藉由相關國際組織的展攤及活動,可以增進國人對我國參與國際組織之了解與支持。活動現場還有創意遊戲、有獎徵答、試吃等互動,完成參觀及互動即可集點兌換限量活動紀念品。邀請大家一起到台北賓館,認識在台的國際組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