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運動天地銘傳焦點

賀!銘傳龍舟隊勇奪大專龍舟錦標賽冠軍

【本刊訊】為提升龍舟運動技術水平並增進校際交流,中華民國大專院校體育總會今年(112年)首度舉辦「大專校院龍舟錦標賽」,10/17在花蓮鯉魚潭風景區競速。備戰許久的銘傳龍舟隊,由陳竑廷教練領軍遠征花蓮,在直道200公尺競速項目中,以單趟最佳成績00:56.381率先衝線,並以總和成績02:50.804分,勇奪一般混合組的冠軍獎盃 。(註:一般混合組為非體育運動相關系所之學校、男女混合組隊)

銘傳龍舟隊成立於2019年,隊員多數為龍舟素人,且不少為來台灣銘傳就讀才看過龍舟比賽的國際學生。他們憑藉著長期以來對自主練習的堅持,不斷精進團隊的技術和戰術,透過參與賽事以賽代訓,提升代表隊的實戰經驗,才能在首場專屬於大專學生的龍舟錦標賽中,開花結果。陳竑廷教練表示,隊員們努力備賽,為了只在水道上划出最短的時間,訓練期間選手的自律、自主訓練的強度,在划過終點線的那刻,興奮不已的心情難以掩飾。

本次拿下大專龍舟錦標賽冠軍的銘傳龍舟隊,由陳晞勝、黃柏睿、林昕毅(以上國企學程)、詹甯媛、胡芷璇、館咲來(以上傳播學程)、韓嘉定、潘應喆(以上廣電系)、邱竣陽、王宥榛、王馨平(以上國企系)及吳綺雯(國企所)12名槳手,以及舵手/企管系鍾家陽、鼓手/傳播學程王幸,共14位學生組成,並由丁翠苓主任擔任領隊,陳竑廷老師擔任教練。再次恭喜龍舟隊,歡迎想體驗龍舟競速,且不怕吃苦訓練的同學,加入銘傳龍舟隊的大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