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活動連線銘傳焦點

銘傳應英系洪筱晴 台灣花滑新女神 杭州亞運/全運會/亞錦賽 三金入袋

【1030更新】賽程馬不停蹄的洪筱晴10/26-28出征「第19屆亞洲滑輪錦標賽」,已接連拿下杭州亞運、全運會二面金牌的洪筱晴,此役扮演領頭羊的角色,率先拿下個人花式成年女子組的金牌,並激勵中華台北花式溜冰團隊一舉滑回17金7銀4銅的瘋狂成績。 11/22-25洪筱晴將再出賽全國中正盃溜冰錦標賽,預祝再創佳績。洪筱晴亞錦賽出賽影片  (連結由藍羊專業溜冰隊提供,如連結中斷請見諒。)

亞運全運雙料金牌的洪筱晴(第二排左4),在北京亞錦賽扮演領頭羊角色,帶領團隊橫掃17金7銀4銅

 

【1016更新】剛在杭州亞運拿下花式滑輪溜冰女子個人賽金牌的洪筱晴,10/14代表台北市在112年度全國運動會(全運會)再以總分112.86分的超高水準(短曲40.25分、長曲72.61分),拿下「女子組花式溜冰個人並排自由型」的金牌。下週(10/23-28),洪筱晴將再出征北京亞錦賽,預祝再創佳績。洪筱晴全運會長曲項目精彩回顧影片  (1:27開始,連結為全運會大會即時轉播,如連結中斷請見諒。)

【本刊訊】狂賀!銘傳大學應英系洪筱晴同學,在杭州亞運花式滑輪溜冰女子個人賽繳出完美表現,以短曲38.76分、長曲55.62分,兩項合計總分94.38分的超高分擊敗日本選手藤倉美喜(83.47分),勇奪台灣代表隊在杭州亞運第18面金牌。10/8晚間,洪筱晴帶著金牌返國,應英系王兆璋主任、班導師蔡仁傑與系上師生特地前往桃園機場接機,本刊也全程實況直播,與線上師生一同分享洪筱晴為國爭光,載譽歸國的喜悅。

從小就溜進滑輪領域的洪筱晴,本次杭州亞洲運動會是她第一次踏上的大舞台。不同於其它運動員走體育專門這條路,洪筱晴從葫蘆國小、東山高中到銘傳大學,一路都是訓練課業兩頭忙。但洪筱晴始終堅定自己的選擇,在征戰各賽場贏得大大小小獎盃的同時,只要回到課堂教室,必定認真聽課,聚精會神。班導師蔡仁傑讚許說,洪筱晴不曾上課打過瞌睡,在她身上幾乎看不到因訓練而擔誤課業的狀況。

洪筱晴在賽後記者會上,除了將榮譽獻給天上的父親,也感謝所有支持她的人。洪筱晴表示「就算是一條叫我加油的簡訊,我也都有放在心裡,更想表現好給大家看。她期待能持續精進技術,在站上亞洲頂端後,再與世界接軌。」返國後,洪筱晴也隨即投入全運會賽事(10/10-14),接續還有北京亞錦賽(10/23-28)及全國中正盃溜冰錦標賽(11/22-25),預祝筱晴都能滑出好成績。銘傳,為你加油!

更多新聞連結
中央社/洪筱晴滑輪花式溜冰摘台灣第18金 實現與亡父約定當亞洲最強
教育部/滑輪溜冰花式女子個人洪筱晴封后 蔡英文總統致電祝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