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活動連線

USR北區聯展登場 銘傳參展分享大學社會責任實踐成果

【本刊訊】由教育部指導,台灣大學系統承辦「2023USR社會參與跨校共學北區聯展」10/6-7於台大綜合體育館舉行,活動串連北部及宜花地區共34所學校參與,銘傳大學USR辦公室也受邀參展,將由觀光、傳播、設計及健康暨醫學工程等四個學院協助,在11號展攤,展示觀光學院 USR萌芽型計畫《龜旅價值共創—從文化走讀到土地連結》辦理成果,及展現銘傳推動大學社會責任實踐及促進環境永續的成果。

教育部於107年啟動大學社會責任實踐(University Social Responsibility ,USR)計畫,歷經六年已累積地方創生及城鄉活絡的成果。本次聯展活動將以主題展覽、專題論壇、大師開講、USR TALK、工作坊及互動遊戲,讓參與者深入淺出,多元方式認識大學社會參與的成果。受邀參展的銘傳大學也將於活動現場展示,銘傳師生如何透過「三多培力」的機制實踐管道,串聯起策略行動意涵及主軸,將本校數位核心能力協助地方創生,以及綠色生活概念回饋於在地。

承辦北區聯展的台灣大學系統表示,本次活動以「跨域領航 攜手永續」為題,除了分享各校推動社會責任實踐與促進環境永續的成果外,也將邀請高中職生一同參與了解大學在USR方面的努力和成果,以及各大學的特色、學術領域和學科發展。讓這場USR分享會,嚴然成為另一個展現大學招生軟實力的舞台。

「2023 USR社會參與跨校共學聯展」將分別於北、中、南三區舉行。除上述北區聯展外,南區聯展10/27-28於高雄市立圖書館總館舉行,中區聯展12/8-9於文化部文化資產園區舉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