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連線運動天地

銘傳足球向下紮根 曾台霖領軍銘傳FC U15聯隊 全國青少年盃止步八強

【1011更新】銘傳FC U15聯隊10/8再次整軍南下高雄鳳山,進行全國青少年盃足球錦標賽八強洶汰賽,對上預賽大殺對手的EC DESAFIO U15紅隊。經過上下半場共80分鐘的比賽,雙方各踢進2球以2:2不分上下,依競賽規則進行點球(PK)大戰,最終以3:4一球之差飲恨,止步八強,無緣四強。賽後,總教練肯定U15小將們整場不放棄的拼鬥精神,也鼓勵大家繼續保持積極態度,不畏懼下次挑戰。

【本刊訊】銘傳足球,向下紮根!由銘傳大學男足總教練曾台霖領軍的「銘傳FC U15聯隊」,中秋連假(9/29-30)遠征炎熱的南台灣,參加中華民國足球協會主辦的「2023全國青少年盃足球錦標賽」。在小組賽中直取二勝戰績,以小組第一挺進8強,將於10/8(日)再度南下鳳山體育場迎戰EC DESAFIO U15 RED,爭取最後四強的席位。

銘傳FC U15聯隊由曾台霖總教練率領,集合了銘傳校友周昀達所領軍的鷺江國中足球隊,校友黃泊皓所領軍的實踐國中足球隊以及Plus足球俱樂部,三隻國中勁旅的好手。銘傳聯隊首戰以18:0輕取航源U15,次戰保留戰力以4:2踢下樂活豹,以分組第一晉級八強單淘賽。

由鷺江、實踐國中及Plus足球俱樂部隊員組成的銘傳FC U15聯隊,首戰以18:0輕取航源FC

曾台霖教練表示,2023年包括南市台鋼、台電、航源、AC TAIPEI及FUTURO等企業甲級足球聯賽球隊,都向下紮根投入資源成立U15聯隊,以實質行動提升台灣年輕足球選手的競技水準,藉以培育俱樂部梯隊成員。銘傳男足繼2022年成立銘傳新北FC U18聯隊後,今年則是以新北鷺江國中為基礎,加入北市實踐國中以及剛成立的Plus足球俱樂部,組成銘傳FC U15聯隊,以團結力量大的精神,角逐全國青少年盃足球錦標賽的公開組金盃。

銘傳FC U15聯隊成員,鷺江國中位於新北市蘆洲區,其中足球隊以體育班學生組成,是新北國中足球聯賽的常勝軍。實踐國中位於台北市文山區,為台北市基層足球重點發展學校,目前以五人制足球為主要培訓項目。至於銘傳聯隊的八強對手–EC DESAFIO U15 RED,是由台日合作的足球俱樂部隊員所組成,小組賽分別以15:0、18:0清盤對手,實力不容小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