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穎孜/台北.桃園報導

銘傳大學國際學生顧問組在中秋佳節來臨之際,精心舉辦了一場具有濃厚東方文化特色-歡喜迎中秋節活動,旨在讓外籍生們深入體驗和融入這個充滿家庭情感的東方節日。中秋佳節,對東方文化而言,是一個充滿家庭情感的重要節日,家人們在這一天會團圓共度,品味美味的月餅,觀賞明亮的圓月。然而,對外籍生來說,中秋節可能並不熟悉,透過分享月餅的活動再次拉近彼此距離,讓外籍生們能夠參與並融入這樣的文化盛宴。

9/27中午台北和桃園校區的活動現場,國際學生們得以品味不同口味的月餅,嚐到了中秋的美味,並享受在地全球化的溫馨氛圍。更重要的是,他們有機會了解中秋節的由來和文化背景,這不僅豐富了他們的文化知識,也讓他們更加融入台灣的社會和文化。這場活動不僅是一場美食的盛宴,更是一個文化交流的機會。學生們分享了自己的文化,並對其他國家的文化表現出尊重和好奇。這種跨文化的互動,讓他們更加開放心態,理解和欣賞不同文化的多樣性,從阿根廷來的大二同學杰雷米也表示這是自己第二次參加活動,月餅吃起來是很奇妙的感覺,搭配紅茶飲品還蠻合適的。

銘傳大學一直以來都重視國際教育,這樣的活動體現了學校多元文化的豐富性;透過這樣的活動,學校鼓勵國際學生們積極參與當地文化並重視國際交流,讓學生們能夠在台灣的求學生活中豐富自己,並讓文化多樣性成為銘傳人共同的寶藏。


更多活動照片:https://www.instagram.com/mcu_school_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