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連線運動天地

銘傳擊劍隊 暑期前往新加坡移地訓練收獲多

【本刊訊】為提升擊劍競技能力,擴展擊劍隊員國際視野,銘傳擊劍隊8/14-26前往新加坡體育學校 (Singapore Sports School)進行為期二週的移地訓練。

此次擊劍移地訓練團,由王三財教練領團,參加人員包括高丞逸、陳淑怡、陳硯儂、傅姿晴、許寶文、黃鈺璇、黃嘉蓉、黃卉蓁、胡凱聖及陳宇維等十位選手。二週訓練內容除了擊劍基本功、體能訓練、肌肉訓練(重訓、Tabata間歇性訓練)以及技巧交流。新加地體育學校也特別安排該校擊劍隊員與銘傳隊員進行對打,應對不同風格的對手。

銘傳擊劍隊與新加坡體育學校擊劍隊進行對打交流

王三財教練表示,辦理國際移地訓練營,可以讓選手們獲得國際級競技擊劍的經驗,了解不同國家和地區的擊劍風格和策略,有助於培養隊員們開放的思維和國際視野。副隊長陳淑怡則表示,這次移地訓練最大的收穫,是確立對擊劍的心。經過兩個禮拜的學習跟交流,讓她對自己的要求更高,也知道自己不足之處,同時也開闊了眼界。陳淑怡說,以前在學校訓練漸漸會有一種固有思維模式,經過移地訓練及與新加坡同學對打後,才發現別人對擊劍的摯著,更勝於自己。未來期望隊員們都能打破即有的框架,一起邁向更遠的境界。

本次體育新南向國家移地訓練交流計畫,係由教育部體育署推動及補助。新加坡體育學校是當地一所獨立專業的體育學府,為新加坡中學生提供綜合體育和學術課程,其中擊劍為該校重點培育的運動項目。擊劍是種力與美結合的運動,歡迎本校同學踴躍加入擊劍隊,讓大學生活更加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