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動態校園快訊

杏壇楷模 王兆璋主任/楊奕蘭校友 獲私教協會弘道獎肯定

考試院黃榮村院長(中)與王兆璋主任(右3)及楊奕蘭校友(右4)等榮獲弘道獎的教師合影

【本刊訊】為獎勵對教育事業有重大貢獻、足為杏壇楷模之私校教師。私立教育事業協會9/ 19於中正紀念堂演藝廳舉辦表揚大會,計有8 位老師獲得私校教育界最高榮譽弘道獎的表揚,其中二位分別是銘傳大學應用英語學系王兆璋主任,以及銘傳2021年傑出校友、現任泰北國際雙語學校楊奕蘭董事長。

王兆璋教授於教學、研究和行政之餘,在銘傳大學「美國中部各州校院高等教育評審會」的認證歷程中參與著墨甚多,2022-25年第三次MSCHE認證工作亦擔任重責,是銘傳大學邁向國際化大學的重大推手。另王兆璋主任擔任校院系各級課程委員,對系招生工作盡心盡力。擔任系所主任服務期間,多次主辦協辦國科會及教育部經費補助之國際應用英語教學研討會。另6年內獲得5次國科會補助研究計畫,及學術研究成果獎與發表12篇期刊論文。並在產學和社區推廣合作,績效卓著。

楊奕蘭校友畢生致力於教育志業,2007年創立上海台商子女學校,為台商下一代打造一所全人教育優質學校;2017年成立政愛扶輪社,帶領政大EMBA老同學一起遇見生命中的另一道彩虹;2021年獲頒銘傳大學傑出校友。目前擔任國際扶輪3523地區2023年度總監的楊奕蘭,2021年接掌擁有105年歷史的泰北高中,朝向國際全人中小學轉型之路邁進,順利將這所歷史悠久的學校轉型,成就更多孩子們的夢想。楊奕蘭秉持「擁抱變化,從心出發」的信念,帶領兩岸教育團隊改變生活,改變思維,讓愛感染愛,貢獻自己一份心力,帶給社會健康、快樂、希望的能量,遇見更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