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Story Wear✕銘傳國際時尚學程 推出台灣首本永續時尚繪本手札

【本刊訊】台灣零廢棄時尚品牌Story Wear再次與銘傳大學國際學院時尚與創新管理學士學位學程合作,共同創作推出台灣第一本《永續時尚繪本手札》,結合繪本圖樣、永續知識,帶領大眾認識全球第二大污染來源「時尚產業」,了解時尚的真實面貌。

由銘傳時尚學程周曉君老師帶領修讀「時尚產業分析課」的36位來自台灣、印尼、美國、泰國、越南、香港、韓國、菲律賓、宏都拉斯及馬來西亞等跨國籍學生共同參與《永續時尚繪本手札》,主要負責關於永續議題內容的資料搜尋、撰寫及翻譯,還有練習題的設計。

周曉君老師表示,這次產學合作計畫讓同學們能將課堂上的所學即用,從學習搜集關於時尚產業的專業資料,再透過每一堂課的資料分析訓練,其實每一位同學都接受了一整個學期的磨練,都很能駕輕就熟的完成撰寫。

《永續時尚繪本手札》以校園教育、親子生活及消費者為對象,從「原料」、「染整」、「運輸」、「製作」、「消費行為」一次瞭解、解析時裝產業的完整知識,融合永續時尚問題、解方,附上好玩的永續練習題、實際演練,以及搜集台灣永續店家清單,讓讀者在遊戲中、繪畫中感受永續生活,並以中、英文內容呈現,結合「創意思辨與跨界探索教育」期待永續教育能落實於全民教育,成為大眾生活的一部分。

周曉君近一步分享,透過這個計畫,看到平時在不同課堂裡,對於永續時尚的概念不停宣導,以及加入課程架構裡是有影響力的,學生能對「永續時尚」的知識有更多、更深層的了解,期許學生可以帶著這些知識,在未來工作或生活上可以運用到及實踐,相信教育能普及永續實踐力,就如同這次手扎本的初衷一樣。

此次,《永續時尚繪本手札》亦結合公益計劃透過募資平台進行預購,募資款項將提撥捐贈10%於兒福聯盟,更多計畫內容請參閱https://wabay.tw/projects/agood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