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銘傳連17年承辦教育部資優教師表揚盛典

【本刊訊】銘傳大學9/25接受教育部委託,於陽明山中山樓辦理「112年師鐸獎、教育奉獻獎及資深優良教師表揚大會」,蔡英文總統、行政院陳建仁院長、教育部潘文忠部長均將親臨會場向獲獎教師表示祝賀,並向全國老師表達感謝,祝福所有老師們「教師節快樂」。這也是銘傳大學連續第17年承辦該項表揚大會,展現辦理全國性重大慶典的軟實力。

112年師鐸獎、教育奉獻獎及全國資深優良教師表揚大會,今年共有485名教師獲獎,包括92名師鐸獎、20名教育奉獻獎,及銘傳體育室何采容老師、金門幼教老師張舒美等373位資深優良教師,近5百名教師及貴賓及相關人員參與。典禮由台視林彥均及郭于中兩位銘傳校友搭檔主持,致力推動樂舞傳唱的屏東縣青葉國小魯凱歌謠兒童合唱團,以魯凱族母語,唱出部落文化,活絡會場的氛圍。

為慰勞來自全國獲獎教師,頒獎典禮結束,總統特設宴款待,餐會中特別安排歌手林俊逸演唱經典曲目。銘傳大學親善服務隊亦受邀擔任禮賓大使,親切地提供典禮中受獎教師引導和遞獎,展現優質專業的服務,讓全國優良教師度過一個溫馨的教師節。

本次表揚大會,銘傳有一位教師–體育室何采容副教授、一位校友金門縣立金城幼兒園張舒美教師,服務杏壇長達40年獲資深優良教師受表揚。

何采容老師術科專長為女子競技體操,自1983年起在銘傳大學服務,1998-2002年曾任學務處衛生保健組組長、擔任體操教練40 年,榮獲26 次大專校院一般女生組團體冠軍及指導禮賓大使團12 年,並獲得國慶大會禮賓接待任務,殊值肯定。2017 年臺北世界大學運動會指導禮賓頒獎訓練工作,圓滿達成任務。教學之餘,不僅自我充實專業知識,且積極參與體育教學及學術研討會,並發表期刊及學術論文集數十篇,另與他校教師交換心得累積教學經驗,在體育運動技能與學術領域學習精進。

張舒美校友金門縣立金城幼兒園教師,銘傳大學應用中國文學研究所碩士。1980年起任教北市私立格林幼稚園園主任,1988年返鄉即在該校服務,任導師、研發、總務、教務組長、代理園長等職,曾獲縣、省級特殊優良教師,縣級、全國SUPER 教師,2013年獲福建省政府研究論文特優獎,金門縣文化局獎助優良論文出書;兼任總務組長期間,2003年完成延宕30 餘年的「校地交換興建後排教學大樓」,校園焉煥然一新,92 學年度全縣實施全日制,全力完成全縣幼兒園木作地板工程,提供幼生優雅寬敞學習環境2015借調縣府教育處,現職掌國中小閱讀教育、家庭教育等等社教業務,積極推廣各項閱讀計畫,提升縣整體閱讀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