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銘傳觀光「走讀嶺頂廟」獲好評 9/27場次開放報名

為發揮大學社會責任、推動地方人文深度探訪,桃園市政府文化局、桃園市龜山區公所主辦「走讀嶺頂廟」活動,由銘傳大學觀光事業學系學生擔任導覽員,8/26、9/14分別帶領新住民、桃園市壽山國小學生一同深入探訪龜山在地文化,獲得熱烈迴響與好評,9/27(三)上午10:00-11:30開放一般民眾場次,歡迎喜歡廟宇、地方故事、想要認識壽山巖觀音寺人文歷史背景的市民免費報名,即刻報名,額滿為止。

桃園市龜山區壽山巖觀音寺,俗稱嶺頂廟,是一座擁有近三百年歷史、北桃園信仰中心的市定三級古蹟,以雕塑裝飾聞名,包括木雕、石雕、彩繪及泥塑等,今年9/16-20 將辦理五朝福醮慶典,為推廣在地文化,特別推出「走讀嶺頂廟」前導活動,已完成8/26、9/14兩場導覽,分別帶領新住民、桃園市壽山國小學童,探訪壽山巖觀音寺,由銘傳觀光系大四學生楊筱昀、李潔虹、于佩辰、張嘉軒擔任導覽,各個使出渾身解術,搭配自製教具,生動活潑的介紹內容,深獲參與者喜愛。

銘傳大學觀光學院林青蓉院長表示,學生透過這次任務融入學校周遭社區,對龜山人文歷史與生活信仰有了更深的體認,同時能夠運用學校所學的專業技能參與地方文化導覽,和參加活動的民眾近距離互動,是學生進入在地場域、實踐大學社會責任的具體行動表現。

帶領學童前來參與的桃園市壽山國小曾昱豪老師,也特別讚許負責導覽的銘傳觀光系學生非常認真準備,除了事前多次實地走訪,在導覽技巧上也不斷地練習與修正,並且貼心為學童設計學習單,將內容精簡扼要的呈現,認真的態度也能讓學童們深刻感受到。

此次活動由桃園市龜山區公所跨域連結,整合在地資源,公私協力,結合在地團隊微光生活設計室執行,與銘傳大學觀光事業學系、旅遊創新實驗社共同辦理,透過嶺頂廟微旅行活動,進行不同世代及族群的交流,瞭解龜山宗教文化,培養在地認同感。第三場9/27上午10:00-11:30開放一般民眾免費報名,由銘傳觀光系學生賴品睿、馬悅珊擔任導覽員,歡迎市民踴躍報名參加,一同對龜山在地文化更近一步認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