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資策會樂齡盃數位競賽 銘傳資管系奪大專組特優

【本刊訊】為鼓勵青年進行跨世代交流,財團法人資訊工業策進會主辦「2023樂齡盃數位國民資訊生活大挑戰」活動,邀請青少年與銀髮族共創競賽,9/7舉行頒獎典禮,銘傳大學資訊管理學系學生團隊以「七巧拼拼看」作品,奪下腦力遊戲設計競賽大專校院學生組特優。

銘傳資管二乙廖柏安、潘憶瑋、陳佳葳等3位同學組成「深藏BLUE」團隊,作品「七巧拼拼看」,以七巧板的概念,來活化樂齡族群的視覺空間感,創新表現的遊戲設計,獲得評審一致好評,抱回大專校院學生組特優殊榮,展現銘傳資管系學生能活用所學,解決企業或社會問題的精神。

此次活動分為樂青組「趣味短片競賽」和學生組「腦力遊戲設計競賽」兩種模式,激盪出許多優秀作品,其中「腦力遊戲」是結合資策會所打造的腦力活化網遊戲平台,以記憶力、專注力、執行力等8大關鍵腦力設計,青銀共創打破數位人才的年齡門檻,推動數位人才及樂齡健康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