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我的未來我作主微電影賽 銘傳傳院蟬聯金牌獎

【本刊訊】教育部第六屆「我的未來我作主」微電影賽,9/9於台北市國家圖書館舉行頒獎典禮,由銘傳大學廣銷系莊東燐老師指導的2組傳播學院團隊,分別摘下「防治霸凌組」金牌獎及評審特別獎,其中拿下金牌獎的《踮起脚尖》團隊,當天壓軸上場接受教育部潘文忠部長頒獎,團員一句「希望大家的未來都能自己做主」的得獎感言,更是贏得全場的掌聲!

拿下金牌獎的《踮起脚尖》,由廣電系林躍城、陳希兒、林偉智、劉睿翊、陳鴻霖、蘇偉倫及廣銷系梁文俊七位同學合力創作。故事敘述一名內向的芭蕾舞者–樂樂,奪得無數獎項卻被同學嫉妒而開始言語和肢體霸凌。後來一位目睹霸凌的同學挺身而出,揭露真相,才讓樂樂重拾追夢的勇氣。評審團認為,該作品拍攝技術居一流水準,尤其轉場精巧不突冗,節奏掌握佳,表演自然不做作,音樂及畫面非常具有美感,使人能夠沉浸在影片中,吸受相關的訊息。

獲得評審特別獎的作品《聽見友誼的聲音》,由廣電系陳宇亮、蔡文心,及海青大傳科石傑升、甯騦誠、黃淑薏、楊雪兒、黃偉泓、韋潔潁、杜澤豐及謝佳福等十位同學合力創作。故事講述霸凌者對身障者的嘲笑、欺負,轉而產生同理心,發展出友誼的力量和改變的可能性,通過耹聽彼此的聲音,每個人都可以建立起友誼,並改變自己的行為。

《聽見友誼的聲音》創作團隊成員,都是來自馬來西亞的學生

指導老師莊東燐表示,參與競賽的同學都十分有想法,執行與行動力也相當積極。獲獎作品未來除透過社群網路的傳遞分享,也會至各級學校公開播映,能讓更多人看到銘傳學子拍微電影的實力,是得獎喜悅以外最值得開心的一件事。

本屆「我的未來我作主」微電影競賽,共有全國455件作品參賽,僅評選出30部入圍影片角逐金牌獎座。競賽主題包括「防制毒品」167件作品,「防制霸凌」則有288件作品。銘傳團隊能在近三百件作品脫穎而出,並蟬連防制霸凌組的金牌,更是不容易。

備註:我的未來我做主官方網站,目前尚未上傳第六屆得獎作品,待官網更新,我們亦會更新串連與師生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