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巴哈姆特ACG創作大賽 銘傳數媒系摘雙優選賞

數媒系王尹琳、蔡依霖、簡昀潔的PC遊戲作品《搶救!激戰選舉30天》獲優選賞(圖/巴哈姆特)

【本刊訊】為鼓勵台灣動畫、漫畫、遊戲創作者打造出自己熱愛的作品,由巴哈姆特電玩資訊站主辦的「第12屆巴哈姆特ACG創作大賽」,9/2在台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舉行頒獎典禮,銘傳大學數位媒體設計學系學生畢業作品《米血大喵險》、《搶救!激戰選舉30天》分別獲得動畫組、遊戲組優選賞。

數媒系林筱喬、黃楷芯、黃仁煜、楊浚銘的動畫作品《米血大喵險》獲優選賞(圖/巴哈姆特)

數媒系林筱喬、黃楷芯、黃仁煜、楊浚銘的動畫作品《米血大喵險》,由章耀勳老師指導。故事主角「米血」是一隻叛逆的貓,總是不聽主人的話,調皮搗蛋把家裡搞得一團糟;某天米血午覺睡到一半,一個幽浮飛來把牠抓走,就此展開「米血大喵險」,歷經章魚怪追殺、金屬樂團的刺耳嘶吼,在冒險過程中慢慢理解家的溫暖和主人的好。

數媒系王尹琳、蔡依霖、簡昀潔的PC遊戲作品《搶救!激戰選舉30天》,由吳昭蓉老師指導,以選舉為創作主題,將「網路興起的特殊文化」和「與生活息息相關的選舉議題」結合。劇情描述距離市長選舉剩下一個月,看似多元包容的動物城市似乎潛藏著未知的危險,你是一條魚,也是一名鳥類候選人的幕僚,你的目標就是排除萬難、幫助他勝選。

巴哈姆特ACG創作大賽分為「動畫組」、「漫畫組」、「遊戲組」共3個組別,遊戲組徵件類別包含PC以及APP遊戲,今年本次共計吸引509件參賽,入圍247件作品,動畫組107件、漫畫組83件、遊戲組57件,評審團由深厚資歷、抱持過人熱情的傑出業界人士所組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