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連線

探索屬於新鮮人閱讀DNA 圖書館迎新活動熱情展開

施穎孜/綜合報導

新學期!新氣象!新鮮人來報到!剛進入大學的新鮮人想必希望能更快熟識學校,了解學校各項資源;圖書館特別新生舉辦了一系列的主題活動,從9/11-11/22止共推出三個系列活動,以探索屬於新鮮人「閱讀DNA」為題,結合MBTI人格測驗,讓新鮮人在一系列活動中,既能找尋出最代表自己的閱讀方式,也加深對圖書館資源運用的了解。

首先,圖書館為新鮮人帶來「Nutrient:養分之旅-MBTI書展」,展出書籍就像是不同種類的營養成分,使閱讀者的心靈和頭腦變得更加強大。無論是喜歡冒險家型,還是藝術家型,這裡都有屬於你的書,而除在台北校區、桃園校區擁有實體書展,也可於線上讀取電子書;此次「養分之旅」更與東吳、淡江共同舉行的線上聯合書展,透過U3代借代還,在本校就能輕鬆取書,快點連結點開線上書展,吸收各校的精華養分喔!

第二項活動「All in one全攻略守則」,「全攻略」的新生利用教育活動,將幫助大家順利過渡到新的環境。歡迎導師協助新生班級,事先登記,讓全班一起到館參加實體講習與闖關活動,或是線上觀賞「圖書館利用教育影片」,讓新生們完全掌握這些校園生活不可或缺的小技巧!

最後一項活動「Discovery:自我探索之旅」,結合了MBTI人格測驗的自我探索之旅,在做過人格測驗後,可以至圖書館內依照線索尋找題目並解答,讓新生們有機會在挑戰過程中更加深入了解自己的人格類型,完成闖關後,除了精美小禮物外,也能獲得抽獎資格,擁有把行李箱、王品商品卡等大獎帶回家的機會!更多詳細資訊請至圖書館網站查閱 https://library.mcu.edu.tw/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