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銘傳應日系暑假率團長征日本5000公里

【本刊訊】為拓展學生的國際視野、發揮所學即所用精神,銘傳大學應用日語學系今年暑假6/19-28,由系主任林玉惠親自帶領20位師生飛往日本,展開5000公里長征研修,從南端的福岡空港一路往北,橫跨九州、四國、本州到北海道四大島,全日本大移動,讓學生大呼超過癮!

銘傳應日系「日本5000公里長征研修計畫」,2013年由林玉惠主任規劃行程並親自帶領,每年召募成員都是秒殺額滿,深受師生熱烈迴響。2020-22年受疫情影響停辦,今年終於迎來疫後解封再次成行。

此次行程以日本福岡機場為入出境基點,首站前往新幹線最西端的西九州長崎駅,再到最南端的鹿兒島中央駅,然後一路往北到訪福岡、福井、東京,直攻新幹線最北端的北海道新函館北斗駅。接著回頭到訪栃木、茨城、香川,最後再回到福岡機場,完成十天總移動距離超過6000公里的壯舉。

林玉惠主任表示,長征研習計畫係一邊搭乘新幹線及各地特色列車進行移動,一邊品嚐日本各地的鐵路便當、銘菓與美食,同時參訪各地著名景點,並因應氣候變化隨時隨地調整行程。林主任說,本次行程很難得能到訪長崎稲佐山體驗空中纜車、小倉城散策、挑戰越前大野城的天空之城,以及搭上今年滿百年的JR烏山線,造訪隈研吾大師設計的宝積寺駅舎等。應日系邱宇皓同學分享,十天行程每天都到不同的地方,將日本美麗風景盡收眼底,旅途中也發生許多數不完的趣事,結交許多同伴,是他人生中難忘的回憶。

此次日本5000公里長征參訪景點,還有日本三大稲荷神社之一的笠間稲荷神社,牛仔褲聖地兒島和三大水城之一的高松城,福岡糸島的櫻井神社,世界三大夜景之一的函館夜景。是一趟充滿豐富且深度探訪日本文化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