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銘傳大學USR計畫辦山山山市集 邀市民體驗龜山綠色生活

【本刊訊】為發揮大學社會責任,實踐與在地社區互動連結,銘傳大學USR萌芽型計畫與龜山在地夥伴合作主辦第二屆「山山山市集」,週末9/9-10在龜山中正公園登場,活動安排有山林步道展覽、眾多自然手作市集,還有桃園在地學校社團帶來精彩的音樂演出,邀請桃園市市民攜家帶眷,一同感受龜山的美好時光。

市集以龜山郵遞區號333命名,以體驗龜山的綠色生活為號召,規劃有三大主題區,從「山林步道展覽」入門,龜山六條山林走讀路線圖文展,邀請6位居住在桃園且有不同專業背景的領路達人,透過自身的專長與視角,帶領銘傳師生與在地夥伴實際走讀紀錄,重新揭開老龜山人連結彼此生活的重要路徑。

文青漫步到「自然手作市集」,嚴選具有生活感、手作感、自然感的品牌,聚集桃園及全台各地質感好攤,鹹食甜點、咖啡飲品、冰品小點、手作好物、創作者限定作品、生活選品、療癒體驗等。

耳邊伴隨「音樂演出舞台」的歌聲,邀請到溫暖嗓音的Martin馬汀、療癒系創作歌手陳相合、聲林之王抒情好聲音的評逵、靈魂嗓音的Naa高娜娜等,以及6組桃園在地高中、大學社團齊聚演出,接力用音樂陪伴大家。

為吸引更多親子到訪,今年主題區新增包含孩子們最愛的「繪本說故事區」,以及深度了解龜山文化的「故事箱解說點」,由銘傳觀光系的大哥哥大姊姊為小朋友進行解說,還有以龜山楓茶米農村在地食材製作的「限定小點心」,由銘傳生科系研發出的米冰淇淋、果乾、養生薑糖等,現場提供民眾試吃。

此次活動由教育部大學社會責任推動中心指導,銘傳大學觀光學院USR萌芽型計畫《龜旅價值共創—從文化走讀到土地連結》與山山山聚落主辦,串連龜山區公所,及長期深耕在地的銘傳校友所領導的社會企業力量:微光生活設計室(建築系校友李苡帆、張浩鉅)、Taoyuanother(商設系校友顧祖怡)共同協辦,透過官產學合作搭建與地方社區互動的平台,邀請大家一起來到桃園龜山打開五感,擁抱愜意且充滿綠色生活的地域。

詳細活動資訊,請至「山山山聚落」粉絲專頁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