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銘傳觀光系學生導覽「走讀嶺頂廟」帶領市民認識龜山文化

【本刊訊】桃園市龜山區壽山巖觀音寺,俗稱嶺頂廟,是一座擁有近三百年歷史、北桃園信仰中心的市定三級古蹟,為推廣深度在地探訪,桃園市政府文化局、桃園市龜山區公所主辦「走讀嶺頂廟」活動,由銘傳大學觀光事業學系學生擔任導覽員,一同深入探訪龜山在地文化,將在9/4(一)上午10:00-11:30舉行,邀請市民免費參加,即刻報名:https://forms.gle/BPiw47Bde5NSxAnDA,額滿為止。

壽山巖觀音寺為守護龜山將近三世紀的廟宇,以雕塑裝飾聞名,包括木雕、石雕、彩繪及泥塑等,今年9/16-20 將辦理五朝福醮慶典,為推廣在地文化,特別推出前導活動「走讀嶺頂廟」,9/4上午10:00-11:30開放一般民眾場次,由銘傳觀光系學生賴品睿、馬悅珊擔任導覽員,帶領市民深度探訪龜山,歡迎免費報名參加。另有兩場提供給新住民、桃園市壽山國小學童參加,由銘傳觀光系楊筱昀、李潔虹、于佩辰、張嘉軒擔任導覽。

此次活動由文化部、桃園市政府、桃園市議會指導,桃園市政府文化局、桃園市龜山區公所共同主辦,微光生活設計室執行,銘傳大學觀光事業學系、旅遊創新實驗社協辦。邀請喜歡廟宇、地方故事,對壽山巖觀音寺想基礎認識的朋友,踴躍報名走讀導覽活動,一同對龜山在地文化更近一步認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