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刊訊】由銘傳廣播電視學系6名學生組成的洄嘉團隊,利用暑期前進嘉義大埔鄉和平村辦理兩梯次「琴瑟和銘廣播營」,為當地學童傳授廣播知識,讓偏鄉孩子們建立基本廣播概念,也加深在地的人文認同。
洄嘉團隊在駐村期間(7/19-26),共舉辦兩梯次為期三天的廣播營,為當地學童準備一系列廣播知識課程,並實際帶領學童撰寫廣播劇劇本。出生於嘉義大埔的團隊成員吳鉑增表示,很高興有機會回到故鄉,帶著學童一起認識自己的家鄉。吳鉑增說,為了讓孩子們在學習過程中,更加了解自己的家鄉,團隊特別在劇本課程設計中融入曾文水庫、漂流木小提琴等在地人文景觀特色。洄嘉團隊隊長林諄怡也表示,這次計畫除了孩子對故鄉建立認同感,也希望能傳達透過簡單設備就能製作廣播的觀念,讓偏鄉孩子也能學習到廣播相關的知識。參與營隊學童則回應,第一次聽到自己的聲音時感到很新奇,能和同學一起錄製專屬於和平村的廣播劇,讓他今年的暑假特別不一樣。

廣播電視學系組成洄嘉團隊,以「琴瑟和銘廣播營」為嘉縣大埔偏鄉學童傳授廣播知識。圖/洄嘉團隊提供

洄嘉團隊由銘傳廣播電視學系林諄怡、陳邦恩、王宜柔、陳宜瑄、吳鉑增及鍾其樂六位同學組成,以自身創意及所學專長,學習與農村社區居民互動,參與並協助農村社區公共事務,該計劃也將參與由農業部農村發展及水土保持署主辦的「大專生洄游農村競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