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亞洲建築新人戰 銘傳建築《Whale Fall》通過初選

【本刊訊】亞洲規模最大的建築、空間設計科系學生國際競圖大賽「2023第12屆亞洲建築新人戰台灣代表選拔賽」,7/15公布初選結果,銘傳大學建築學系四年級王詩瑋的《Whale Fall》獲入圍通過,將於10/3-7在北科大藝文中心公開展覽及舉行第二輪決賽,將角逐代表台灣出賽資格。

建築四甲王詩瑋《Whale Fall》,以海洋生物鯨魚為靈感來源,針對市中心購物中心設計全新建築外觀如鯨魚尾鰭,採用弧形屋頂設計,可收集雨水作為植物灌溉,達到綠建築與水資源循環利用。

亞洲建築新人戰(ACARA)是由旅日韓裔建築家李瑛一博士於2009年在日本所發起的學生競圖活動;2023年台灣代表選拔賽由AUA Association (社)アジア建築集合体(ASIA UNITED ARCHITECTURE Association)、財團法人九典建築文化藝術基金會、國立臺北科技大學設計學院、亞洲建築新人戰台灣實行委員會主辦,今年主題為「循環如自然—循環是邁向永續關鍵的一步」,總決賽今年在台灣,訂於12/8-9台北南港展覽館一館舉行,屆時將有24國學生及8國評審齊舉一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