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動態

盧曼菁校友 獲ILF頒贈全球傑出人士楷模

【本刊訊】銘傳大學傑出校友盧曼菁(EMC Fasteners&Tools總裁),多年來致力於事業,更投入各項公益活動,目前擔任密西根僑務委員、銘傳大學校友總會副理事長、世界台商會聯合總會理事等職。7月27日獲國際領袖基金會(International Leadership Foundation,簡稱ILF)頒贈「全球傑出人士楷模-商業領袖獎」,表彰盧曼菁在商業領域的傑出貢獻,再度成為華人之光,銘傳之光。

盧曼菁校友係EMC Fasteners&Tools總裁,擁有五金女強人封號,多年來積極參與海內外社團活動,並創立銘傳大學密西根校友會、世界華人婦女工商企管協會密西根分會、密西根大專聯合校友會。曾獲2002年台灣青創總會第10屆海外青年創業楷模獎、2004年密西根最具影響力的女性及少數族裔企業、2012年美國密西根州傑出女性、2017年銘傳大學傑出校友,2022年更獲蔡英文總統頒贈經濟部第24屆海外台商磐石獎。

盧曼菁經營EMC企業,秉持員工為最大資產的精神,注重人才培育、福利制度等措施。處於美國中西部以白人男性為主導的建築工業,早期女性插足此行業有如鳳毛麟角,但她抱持勤奮不懈的態度便能破除玻璃天花板,工業用的零件銷售市場,有別於一般消費性的大型五金零售市場,偏重大包裝、利潤高的特性。事業之餘,另在當地推廣中華文化,並參與僑界公益活動,對社會具有顯著貢獻。2022年台中市中山國中棒球隊在密西根州泰勒市參加世界少棒聯盟(LLB)勇奪世界冠軍,當時盧曼菁號召僑胞踴躍到場為台灣小將們打氣加油。

這項由ILF舉辦的全球傑出人士楷模頒獎典禮,獲獎者都是全美亞裔社區最優秀的佼佼者,也是對全美亞裔社區創業有成、服務績效卓著以及傑出亞裔人士的最佳肯定。美聯邦原勞工部及現任交通運輸部趙小蘭部長,美聯邦原商務部及原交通運輸部峰田部長,華裔美國會議員趙美心、孟昭文、劉雲平,原美駐聯合國大使徐西泉、愛滋病專家何大一博士,美矽谷教父印度裔Kanwal Rekhi,美聯邦原勞工部副部長盧沛寧、國際巨星成龍等人,皆曾獲此殊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