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動態校園快訊

銘傳商設校友吳易陵 首次台北個展「日常有害關係」

【本刊訊】銘傳大學商業設計學系校友、新生代插畫家Beryl Wu吳易陵首次台北個展「日常有害關係ICKY HICKEY!」,7/22-9/3在瞧瞧藝術(台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四段56號3樓之2)展出。

本次展覽以「家」的概念作為核心,邀請觀者進入創作者最私人的空間—「家」,與其內心領域進行接觸;觀者與作品的互動過程將回應藝術家的創作主軸:探索社會周遭與個人經驗中那些微微令人不舒服的日常關係。

吳易陵表示,過去一個多月不停在畫圖,邊嘗試新的媒材、邊嘗試不同畫法,在邊做邊學習中完成這次的展出內容。以跟外界社會接觸的概念做延伸,用物件、人物跟昆蟲們塑造出我自己的世界,表現出日常生活那些讓人不舒服的瞬間。畫圖的過程是開心跟苦惱參半的,藝術創作是個沒有正確解答的世界,沒有全然的好跟不好,對她而言這還是個困難的過程,但是每多畫一幅,就越了解自己要走往的方向。

全新的創作聚焦在:擁抱自我的同時卻容易被批判、貼標籤和自我懷疑等種種過程的感受。吳易陵使用小蚊子、蒼蠅等符號來象徵社會(外界); 物件、水果與女性肖像則象徵作者自身。毛毛蟲啃食蘋果或花瓶中的葉子,這樣輕咬蠶食、侵略的感受來描繪外界與自身的互動。

本次個展中,她也嘗試用更多元化的媒材來呈現作品,將畫作中的毛毛蟲以毛絨布料實體化、花瓶使用鏡面材質製達到反射觀者的目的,更在現場放置一籃蘋果讓觀眾拿取食用,將啃食的行為帶到展覽空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