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專欄

悠遊書海|美麗的世界,你在哪裡|非讀不可 李志偉

書名:美麗的世界,你在哪裡
作者:莎莉‧魯尼
原文作者:Sally Rooney
譯者: 李靜宜
出版社:時報出版
出版日期:2022/08/30

《美麗的世界,你在那裡》是一本關於現代人情感困惑和孤獨的故事。透過魯尼獨特的筆觸,我仿佛能夠深入主角們的內心世界,與他們一同經歷各種情感的波瀾。

故事中的四個主角都在面對人生的種種困境和矛盾。作為一位成功的作家,艾莉絲在財富和名利的背後感到厭倦和無力。愛琳則在事業和感情上感到迷茫,對自己存在的問題感到困惑。賽蒙外表成熟,內心卻充滿對於被愛的恐懼。而菲力克斯雖然沒有受過高等教育,卻有著豐富的內心世界和對生命的感受力。

這些角色在故事中相互交織,透過電子郵件的往返分享彼此的思想和感受。這些對社會文化、政治、美學以及歷史的討論,讓我們更深入地了解他們內心的複雜性和對生活的追求。這些議題也引起讀者們的反思,幫助我們理解人與人之間的重要性。

魯尼以細膩的筆觸描述了數位時代的日常,反映現代人常在忙碌和繁忙的生活中迷失自我,感到空洞和無聊的現實。此外,魯尼描繪了人際關係和權力拉扯的複雜性。在故事中,角色之間的關係糾結複雜,彼此之間的情感交織難解。這種關係間的角力和創傷,深刻體現了感情關係中的脆弱和痛苦。魯尼通過角色之間的相互作用,展現了他們在這種拉扯中的成長和堅強。

《美麗的世界,你在那裡》通過細膩的描寫和深入的思考,觸動千禧世代內心深處的共鳴。它提醒身處現代社會的我們,面臨的孤獨和困惑,同時給予了希望和勇氣。相信這部作品會引起千禧世代的討論,如同魯尼的前作《聊天記錄》和《正常人》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