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活動連線

銘傳國際外交學程承辦歐洲夥伴計畫 交流互動第一線

【本刊訊】銘傳大學國際學院國際事務與外交學程為拓展學子國際視野,繼6月下旬承辦外交部「2023國際青年菁英領袖研習班」後,7/10-23續承辦「2023年歐洲重要價值夥伴計畫(EVIP)」,由銘傳學子擔任青年志工輔導員,接待來自英國、法國、德國、波蘭、斯洛伐克、捷克、烏克蘭等國家共14名國際青年,並一同參訪政經機構及特色景點。

歐洲重要價值夥伴計畫係邀請具潛力之歐洲人士來台訪問,透過文化參訪、拜會等活動及與我國專家學者互動交流等方式,提升對我國之友誼及支持,藉以累積台歐關係之長期友善動能。此次由銘傳大學承辦的EVIP為團體組第一團,參訪行程包括國發會、陸委會、數位發展部資通安全署、順益原住民博物館、國家中山科學研究院、國家高速網路與計算中心、台灣事實查核中心、台北大數據中心、國防院、黑熊學院、奇美博物館、台灣文學館、亞灣新區5G新創園區、高雄展覽館、台灣眷村文化園區、台灣民主基金會、中華經濟研究院、國科會、遠景基金會、台灣民主實驗室、亞洲交流基金會、國家人權博物館等官方及民間機構。同時規劃參訪台灣人文宗教休閒特色景點,享用不同風味的特色餐,期帶給團員對台灣深刻的政經及人文發展印象。

此歐洲夥伴計畫,全程由銘傳國際事務外交學程同學協助接待,並隨同成員一起參訪,不僅擁有與國際人士交流互動的最佳機會,更擴增學習的視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