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刊訊】全球疫情趨緩,國境解封,銘傳大學為持續發展國際教育、招收僑生,深耕與馬來西亞華社等機構合作關係,強化與馬來西亞校友會的連結,李銓總校長率李選士校長和沈佩蒂講座教授等7/7-9赴馬來西亞出席活動。

銘傳大學此行拜訪華社社團華社研究中心姚迪剛主席和潘永忠董事,亞洲藝術學院邱維斌董事長、蔡元祿董事和駱麗芳院長。校長並接受《星洲日報》專訪,暢談1990年以後銘傳大學推動國際化,成為國際學生最愛,迄今共培育4千名馬國校友(包括2400名海青班畢業生),以專業回饋社會,校友也成為銘傳在地招生的重要生力軍,未來計畫在設立教育中心。駐馬嚴竹蓮公使讚賞,銘傳以理論實用合一的教育政策,提供獎學金和學費減免優惠,強化競爭優勢,成為馬來西亞學子赴台留學首選;並進一步提到,台灣今年推出新獎學金制度,包含僑委會的頂尖及傑出僑生獎學金。


「銘傳之夜」7/8晚間在富臨門酒家歡樂登場,這場原擬於2020年舉辦10週年慶,因疫情之故延至今年。銘傳馬來西亞校友會彭鏸儀會長表示,感謝李銓總校長親率師長們與會道賀13週年慶,更衷心感謝銘傳大學校友總會張献苓理事長贊助部分活動經費。當晚貴賓盈門,駐馬國嚴竹蓮公使、教育組張佳琳組長、留台聯總總彭慶和署理會長和陳紹厚顧問、台灣文化協會馬秋南主席,及銘傳大學姊妹校大同韓新學院院長陳芸楓等師長,馬來西亞各校校友會會長等。銘傳國際教育交流處劉廣華處長、海青中心許淑妮主任、廣銷系王慧美秘書、數媒系馬慈均老師,也帶來母校和銘傳校友總會和各分會的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