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銘傳建築系赴韓移地教學 參訪首爾城市景觀

【本刊訊】韓國近年來成為當代流行文化的重要中心,首都首爾匯集相當多當代知名建築師的作品。銘傳大學建築學系梁銘剛主任於7/3-7率領十八位大一、大四及大五建築系的學生,赴韓國鮮文大學建築學系進行交流參訪,並進行國際移地教學。兩校之間的交流活動在疫情期間就已開始,但是一直維持線上工作坊的模式,疫情結束後,終於能在韓國進行進一步的實體交流活動。

五天四夜行程以首爾進行分區,每日參訪區域內數個建築案例及城市景觀規劃,包含國際建築師作品、韓國當代建築作品以及韓國傳統地域性建築,例如英國建築師Zaha Hadid的東大門設計廣場,荷蘭建築師OMA設計在Gwanggyo的百貨公司,葡萄牙建築師Alvazo Siza的安養藝術村…等大作,使學生們進行深度學習,能以親身接觸實體空間及地域性建築文化,獲得不同建築領域及空間中的實際體驗,學習不同地區的建築及城市景觀規劃。

梁銘剛主任表示,國際移地教學計畫在建築系行之有年,上個月一批建築系學生才剛從威尼斯移地教學回來,透過移地教學與工作坊的實施,可進一步豐富學生的學習體驗,尤其在不同文化的交流下,也可增進溝通技巧,豐富學生的視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