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銘傳商設系設創碩士班111級畢展 7/6-9十三商號展出

【本刊訊】銘傳大學商業設計學系111級設計創作與研究碩士畢業共展「交點」,7/6-9在桃園龜山十三商號(桃園市龜山區龜山后街東華巷19號1樓)舉行。

四位研究生以交點為題,呈現透過時間累積的創作研究,不僅詮釋個人風格,也表現對設計創作不一樣的觀點。

林含芸「資訊圖表應用於臺灣茶產業之創作研究-以木柵鐵觀音為例」(圖/十三商號提供)

林含芸「資訊圖表應用於臺灣茶產業之創作研究-以木柵鐵觀音為例」以資訊圖表海報形式,介紹台灣最大的鐵觀音茶產區歷史起源、命名傳說、茶葉特點等。杜百惠「探究視覺感知扭曲之插畫創作:以愛麗絲症候群為例」以色彩鮮豔的繪本書、明信片到畫冊,帶領觀眾進入童話世界般的國度。

杜百惠「探究視覺感知扭曲之插畫創作:以愛麗絲症候群為例」(圖/十三商號提供)

何倩恆「台灣區域性鐵窗花特色應用於文創商品之研究與創作」則以各式具有特色的鐵窗花,製作成封蠟章,可以作為紀念收藏。以及陳品丞論文「在地文化轉譯視覺符號應用於活動識別設計之研究-以2019-2021年臺灣設計展為例」。

何倩恆「台灣區域性鐵窗花特色應用於文創商品之研究與創作」(圖/十三商號提供)

四位研究生7/5開展前一天順利完成論文口試,隨著研究創作展出,即將展開新的旅程。此外,十三商號為商設系校友顧祖怡創立,在此展出特別感受親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