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刊訊】銘傳大學商品設計學系家具設計展「重拾」,7/5-9在台北萬華剝皮寮歷史街區13、15號展間舉行,由品設系林福年老師指導「家具設計」課程學生,以SDGS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為概念,利用回收物品重新加工,製作成各類別出心裁的家具,賦予新的生命。

今年主題為「重拾」,象徵重拾家的感覺,再次相聚於此。為響應聯合國SDGS永續議題作為主軸發展,以綠色、環保與永續作為概念發想,結合生活中各種環境需求做創意訴求,產品材料都是以環保可回收或資源回收的材料作為創作基礎。學生利用回收材料,包括:軟木、報紙、瓶蓋、紙箱、PVC水管、布料等,重新加工使用在製作材料上,賦予它們新的生命,傳遞材料的回收利用,也能以新的樣貌呈現在不同家具上。

由品設系林福年老師指導的大三上學期「家具結構」課程,,針對以木頭為主的加工,前期訓練結構觀念,並製作小型的家具作為暖身,特別著重於家具的結構與造型設計; 下學期「家具設計」課程,則是將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概念導入實驗家具,可以在展覽中看到不少家具都使用了回收等環保材質。歡迎免費前往參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