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銘傳焦點

銘傳赴日訪產業能率大學 強化兩校國際教育合作

【本刊訊】銘傳大學李銓總校長6/25-28率沈佩蒂講座教授、李藍瑜國際副校長、校長室林長河日文特助與數位教育暨網路電視中心李慶瑜主任等5人,赴日本東京產業能率大學進行日本據點洽談與場勘、教育參訪等國際合作交流相關事宜。

此行參訪,受到產業能率大學上野俊一理事長、鬼木和子校長和學校團隊熱情接待,該校提供一號館五樓獨立空間作為「銘傳日本教育中心」,預計今年9月掛牌。另鼓勵學生來銘傳國際學院參加雙聯制。這次拜訪讓兩校友誼更加深固,產能全校更加重視銘傳友誼,後續將展開更密切高教合作。

產業能率大學於1979年建校,在東京都自由之丘、代官山,及神奈川縣伊勢原市擁有校區。去年9月銘傳應日系雷紫妤、鄭如婷、劉芝辰、辜愉琄等4位同學,進入產能大學經營管理行銷學系,學習「日式管理與行銷」,進行兩年雙聯學制課程。四位同學在日本受到熱烈歡迎,學校接機後即提供每人一台手提電腦,供在校期間長期使用,而且兩年學雜費全免。他特別感謝日本產業能率大學上野理事長、鬼木校長和學校團隊,重視和銘傳的合作。

銘傳與日本產業能率大學互動頻繁,2019年曾頒授上野俊一理事長名譽博士學位,熱愛滑雪運動的上野理事長,連兩年和銘傳合辦滑雪營,並親自擔任滑雪教練。該校詹益韶老師多次率該校學生訪銘傳,並赴銘傳美國分校交流,該校師生亦曾拜訪銘傳駐泰國教育文化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