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第三屆銀響力新聞獎 銘傳傳院高齡專題入圍

【本刊訊】由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主辦的「第三屆銀響力新聞獎」,5/23公布入圍名單,今年有近180件作品參賽,最後有48件報導入圍,將分別角逐11項獎項。其中,銘傳大學傳播學院實習媒體《銘報》以《百萬獨居老人 扶助面臨新挑戰》專題入圍大專院校類新聞報導獎,7/19將在誠品松菸館揭曉得獎名單。

新聞系林璟彤、林莉、高子祺、王宇宸、張晉誠、黃冠勛的《百萬獨居老人 扶助面臨新挑戰》專題,關注到疫情期間不少獨居老人染疫病逝,被發現時已離世多日,凸顯出老人獨居問題嚴重須受到重視。針對全台獨居老人數最多的雙北地區,採訪地方里長、長照關懷據點志工,了解長照與關懷體制與獨老服務實際面臨的困境與難題,希望能讓更多人關注到高齡社會下的獨居老人議題。

「銀響力新聞獎」為鼓勵國內新聞人對台灣高齡相關議題投入關心,並提供具問題意識與積極解方之報導,促使國人共同關注,進而建立高齡友善社會,頒獎典禮將於7/19在誠品松菸館B1演藝廳舉行。